清鸢木汐

星空下的你,一如往昔

第七章


  江澄躺在床上想起被封印的水行渊,有些开心,觉得这也许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翌日,江澄睁开眼刚从床上坐起来就看到了轻轻推门进来的魏无羡,魏无羡见江澄醒了开心的跑过来,“阿澄,你醒啦,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江澄微微摇头,“我已经没事了,别担心。”

  魏无羡依旧不放心,“阿澄,真的没有不舒服的吗?要不再叫个医修看看吧。”

  江澄看着这样小心翼翼的魏无羡,突然笑着说,“魏无羡,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了,都说没事了。”

  魏无羡也明白了江澄的意思,故作生气的说,“阿澄,你还有没有良心,师兄这是担心你懂不懂!”说完却和江澄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仿佛这段时间的疏离在这一刻已经完全消散开来,江澄看着魏无羡突然道,“魏婴,这段时间并不是有意疏远你,等听学结束回到莲花坞,我会将所有事情都告诉你。”

  魏无羡看着认真的江澄也笑了,“好。”

  江澄起身走到桌边,魏无羡也跟了过来,边给他倒了杯水边道,“那今日你要不就不去听学了吧,好好休息一下。”

  江澄接过水杯点头,“今日听学我不去了,我有其他事情要做。”

  魏无羡疑惑了一下问道,“其他事情?是我现在可以知道的吗?”

  江澄愣了一下慢慢摇头,他没想到魏无羡会突然这么问,总感觉现在的魏无羡对自己总是充满了那种小心翼翼的感觉。

  魏无羡却在看到江澄摇头后大大咧咧的点点头,“好吧,那阿澄你先休息吧,我去给你把早餐拿过来。”

  江澄拉住他,“不用,我一会自己过去就好,你先去吃吧,吃完好去听课,去晚了蓝老先生又要罚你了。”

  魏无羡只好点头,“那行,那我先走了,你有什么需要的就找蓝家的门生,如果不方便找他们的,你就让他们叫我就行。”

  江澄点头,“好。”

  魏无羡说完走了出去。

  江澄看着魏无羡的背影却突然叹了口气,前世发生的种种,重来一次之后又一心只想要改变过去,无意中疏远了魏无羡却连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看着这样的魏无羡突然像是看到了江家灭门时候的魏无羡,总是对自己小心翼翼,像是感觉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

  其实对于江澄来说,魏无羡一直以来都是亲人,前世不管是十三年前还是十三年后,他从没想过放弃他。

  可是两人却总是差了那么一点,一个想要他回家却以为他不愿意再回去,一个想要回家却以为那个家不要他回去。

  前世江澄等了十三年也只等来一句,“我食言了。”

  而魏婴,十三年后重新归来却也只听到了江澄四处追杀鬼修的谣言。

  一个死都不愿解释,另一个至死也没有听到他的解释,明明是最亲的人,却因为过去种种不得不成为陌生人。

  江澄看着窗外的树,脸上的表情却是一脸悲伤,刚走进来的蓝湛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江澄,那种无法言表的悲伤,让蓝湛觉得,再多一分,仿佛都要溢出来。

  蓝湛端着粥碗一时都不知道要不要进去,江澄正沉寂在回忆中,突然感觉有一道视线在看着自己,他微微转头敛起情绪,回头却发现是蓝湛。

  江澄疑惑的看着端着早餐的蓝湛,“蓝二公子?你怎么会过来?”

  蓝湛这才走了进去,两人行了个同辈礼,蓝湛才开口,“兄长有事,晚些会来。”

  江澄毕竟前世也与蓝湛相处过一段时间,马上明白了蓝湛的意思,他点头,行了个谢礼,“原来是泽芜君,有劳蓝二公子为我送早餐了。”

  蓝湛未不语,只是抬手将粥和馒头放在了桌上,才看向江澄,“后山有一冷泉,对内伤有益处。”

  江澄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蓝湛这是在让自己去蓝氏后山的冷泉疗伤,前世只在魏无羡受伤的时候听蓝曦臣说过,却没有去过,没想到蓝湛会突然关心自己,一时还有些惊讶。他淡笑着说道,“多谢蓝二公子,江某无碍。”

  蓝湛本就不善言辞,见此也不知道再说什么,只好告辞转身走了。蓝湛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在看到江澄那种仿佛被全世界抛弃的表情以后会突然想要关心他。他就只当自己是因为看到江澄因为封印水行渊受伤,所以才会想要关心他的伤势。

  而江澄这边在看到蓝湛走了以后坐下开始吃起早餐来,他本想去找蓝曦臣,既然蓝湛告诉他蓝曦臣会来找他,那他就直接等着就好。

  这样想着他又不由得叹了口气,因为回忆太过入神,竟然在蓝湛面前露出了那样的表情,不过幸好蓝湛不是多言之人。

  他正吃着早餐,蓝曦臣就来了,两人对面行礼,蓝曦臣微笑的看着他,“江公子伤还没好,无需多礼,你先用餐吧。”

  江澄这才坐下,吃完以后才道,“让泽芜君费心了,只是江某学艺不精,才会用了简单的封印阵就让自己灵力透支了,算不得什么大伤。”

  蓝曦臣却是一脸认真,“此阵危力巨大,连在下都未必能轻易把控,江公子过谦了。这次还要多谢江公子。”

  江澄摇头,“谢字谈不上,各取所需罢了,泽芜君也不必如此客气,现在水行渊已除,泽芜君可否让江某借禁书室一用?”

  蓝曦臣点头,“这是自然,待江公子先养好伤,我再带你前去。”

  江澄却摇头,“伤已无碍,不必担心。而且在这之前还有一件事可能要麻烦泽芜君。”

  蓝曦臣微笑,“江公子但说无妨。”

  江澄直言,“我想要见一面青衡君,泽芜君可否帮我安排。”

  蓝曦臣却愣住了,半响才叹息道,“此事可能不太方便,家父正在闭关。”

  江澄点头,“我知道,但是我要跟青衡君所谈之事关乎到江蓝江家,甚至是整个仙门百家的未来,还希望泽芜君能帮我。”

  蓝曦臣惊讶,然后皱眉,“江公子,你…”

  江澄表情凝重的看着蓝曦臣,“此次水行渊就是预兆,我之前与你们所讲的句句都是实话,只是现在还没到合适的时机,很多事情没办法让你们知道。”

  蓝曦臣思考了一会,点头,“好,你先随我去见叔父,父亲常年闭关,只有叔父才能见得到他。”

  江澄点头,两人起身往听学的兰室走去。

  来到兰室门口,蓝曦臣让江澄先在门口拐角处等着,然后走到正在看着世家子弟默写的蓝老先生面前,行礼,“叔父!”

  蓝启仁摸了摸胡子点头,走到一边“曦臣找我何事?”

  蓝曦臣恭敬的说,“有要事求见叔父,叔父可否先借一步说话?”

  蓝启仁见蓝曦臣这么严肃的态度也知道是大事,就点头然后走出了兰室。在看到门口的江澄

  “是!”蓝曦臣行礼走了出去。

  蓝启仁看到拐角处的江澄,江澄行了个学生礼,然后走上前来,“蓝老先生。”

  蓝启仁看向江澄眉头微皱,之前虽因魏无羡对江家师兄弟二人颇有微词,然听蓝曦臣说过是江澄设立的阵法封印了水行渊后,心中那些偏见也消去了大半,看到江澄受伤还乱跑自然有些担心,“江公子伤还未好,怎可随意走动。”

  江澄微笑道,“劳蓝先生挂念,晚辈只是受了些小伤,不碍事,来见蓝老先生是有一事想请蓝老先生帮忙。”

  蓝启仁不解,然后摸了摸胡子才道,“何事?但说无妨。”

  “我想拜托蓝老先生让我见青衡君一面!”江澄躬身行礼道。

评论(6)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