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鸢木汐

星空下的你,一如往昔

第九章

【前面第八章稍微有些改动】

  江澄听到他的话微微一怔,后又马上回过神来,回答却颇有些执拗,“多谢蓝宗主!这些晚辈明白,只不过有些事只能自己去做,无论是谁都帮不了!”

  青衡君闻言叹息却也没有再说什么。

  江澄见事情已经讲完便开始行礼告辞,“此间事已了,晚辈就不打扰蓝宗主,先告辞了!”

  青衡君点头,然而看着江澄的背影还是再次开口,“江公子,每个人都有自己能力所不能及之事,也要学会相信和依靠身边之人!”

  江澄脚步微顿,却也没有多言,直接走了出去。

  走出清室后,江澄抬手招来一个蓝氏门生,询问了一番蓝曦臣下落,后跟随门生来到寒室。

  蓝曦臣正在处理宗门事物,听门生说江澄找自己,起身将江澄迎了进去,一番交谈后,清楚江澄想要进禁书室,就带着江澄来到了藏书阁。

  两人才到藏书阁门口却听到了魏无羡调戏蓝忘机的声音,两人对视一眼,蓝曦臣微笑起来,江澄一脸无奈。

  推开门,江澄看着桌边一脸得意的魏无羡和桌对面一脸怒气却不得不忍着的蓝忘机,随后装作不经意的轻咳一声。

  蓝忘机和魏无羡同时转头看了过来,魏无羡看到是江澄一脸喜色跑了过来,“阿澄,你怎么来了?”

  随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埋怨的看着江澄,“阿澄,你伤还没好怎么出来了,我不是让你先在房间里休息吗!”

  江澄一脸嫌弃的看着魏无羡,“我没事了,一点小伤而已,哪还需要天天躺着。倒是你,又犯了什么错挨罚了?”

  魏无羡一脸的不赞同,“哪里是小伤了!修仙者灵力为重,灵力透支可不是小事!而且我哪有范什么错,是怀桑说考试的时候让我给他递答案,不然他就结不了业会被他大哥罚我这才帮他的,结果刚开始就被蓝二发现了,蓝二就非要我过来抄家规!”

  江澄闻言却想到了前世二人好像也是因此被罚,虽然奇怪为何罚的轻了,却也没有说出来,只是嫌弃的看着魏无羡道,“你们俩自己想搞这些小动作怪人家蓝二公子干什么,人蓝二公子也是为了你们好,你现在帮怀桑代考了,那以后要是在夜猎或者外出的时候遇到这些问题难道你也去给他解决吗?”

  魏无羡撇嘴,“哪就那么严重了,蓝老先生考的都是些理论知识,夜猎哪里用的上了。”

  江澄瞪他一眼,“你现在用不上不代表别人也用不上,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学东西快吗?他们不都是要靠这些书上的东西慢慢积累起来的!”

  魏无羡看着江澄一脸惊奇,“阿澄,你什么时候学的跟蓝二他们一样了,大道理一堆一堆的,你该不会是被蓝二附身了吧!”

  江澄扶额,“魏无羡!你腿不想要了是不是!”

  魏无羡闻言赶紧跑到蓝湛身后,“阿澄,冷静,这里可是蓝家的藏书阁,东西打坏了蓝老先生可是要生气的。”

  江澄瞪他,内心却想扶额,(真不愧是夫夫俩,现在就护上了,真是够了!)却还是瞪他,“砸坏了我赔,你一天天能不能有点世家公子的样子!江家的脸真是被你丢尽了!”

  魏无羡不依,“我怎么不像世家公子了,我帮怀桑那也是为了同门之谊,怎么就错了!”

  江澄瞪他,“你帮他考试这是帮吗?这是在害他!你躲人蓝二公子身后干什么,你给我出来!”

  魏无羡撇嘴,“哼,我不!”

  然而蓝湛瞟了江澄一眼后,默默往旁边移了一步,将魏无羡露了出来。

  江澄看着蓝湛眼中闪过一丝错愕,魏无羡也是一脸生气的看着蓝湛“小古板,你什么意思!”

  蓝湛不理他,蓝曦臣看着蓝湛动作忍不住笑了起来,见魏无羡生气了赶紧打圆场,“魏公子别生气,忘机这是跟你们玩闹呢。”

  江澄看着面不改色胡扯的蓝曦臣一脸惊讶,内心直犯嘀咕,(谁不知道蓝二是最严肃古板之人,原来蓝曦臣和稀泥的本事从这个时候就有了!)

  魏无羡却不依,“泽芜君这样我可不依了,你不能见他是你弟弟,就如此明目张胆袒护与他吧!”

  说完又跑到江澄面前一脸委屈的看着他“阿澄,你看他们合起伙来欺负我,你可要帮我!”

  江澄白了他一眼,“省省吧你!还嫌不够丢脸是吧!”

  魏无羡委屈了,“阿澄,你还是不是我师弟了!他们欺负我你不帮我就算了居然还跟他们一起欺负我!”

  然而听到这句话的江澄脸上的表情却突然好像定住了,他虽然知道这只是魏无羡的一句玩笑话,可前世听过太多遍这种话,如今这句话从魏无羡的嘴里说出来,他突然感觉好像被谁打了一棒,全身都疼。脑子里更是嗡嗡的响,耳边响起了许多责备与嘲笑的声音。

  仿佛又回到了前世魏无羡死后的十三年,每次午夜梦回,他总能看到父亲和阿姐责备的眼神,他们在怪他为何不好好保护魏无羡,为何要跟仙门百家一起讨伐他。他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看着亲人责怪的眼神,然后被惊醒,而每次醒来后他就会更加疯狂的寻找各地的鬼修,打着消灭鬼修的旗号,寻找魏无羡的下落,可是找了十三年,他也依旧没有看到任何魏无羡回来的痕迹。

  直到十三年过去,在大梵山,见到他召唤出温宁,虽然紫电一鞭下去没有任何反应,可内心却有个声音一直告诉他,那就是魏无羡,他想将他带回莲花坞,可魏无羡不信他。到后来,他甚至宁愿呆在最讨厌的姑苏蓝氏都不愿回莲花坞,而自己曾经守了一辈子的诺言,最终也只换来他一句“我食言了!”

  那个时候江澄才明白,有些东西终究还是回不去了。

  每次清谈会,面对仙门百家明里恭维暗里嘲讽,他都视而不见,他一直觉得自己其实不在意这些人的闲言碎语,可如今当这些话从魏无羡嘴里说了出来,他才明白,前世他其实应该是害怕的,害怕连魏无羡也责怪自己为什么同仙门一起去乱葬岗围剿他。

  江澄再次醒来,江澄看着眼前的床顶发愣,早就守在一边的魏无羡见江澄醒来赶紧凑了过来,“阿澄,你终于醒了阿澄,你要吓死我了,我刚刚都是开玩笑的,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你别生气呀!”

  此时坐在桌边的蓝曦臣也靠了过来,“江公子,你醒了?”

  江澄缓了缓神,深深看了一眼魏无羡,又马上转变了神色,边起身边问道,“我怎么了?”

  魏无羡赶紧上前扶了一把,蓝曦臣在旁边开口道,“江公子在藏书阁晕倒,现在可还有不适?”

  江澄推开魏无羡的手,“我又不是个姑娘家,用不着这么小心翼翼的。”魏无羡闻言撇嘴却也没有多言。

  江澄看向蓝曦臣,“无事了,又给泽芜君添麻烦了。”

  蓝曦臣微笑,“江公子太客气了,此次受伤本就是因为我蓝家,谈什么麻烦不麻烦。我看江公子体内灵力躁动不安,冷泉灵力比较充裕,不如去那里稍稍调息一下。”

  魏无羡闻言也点头,“对呀阿澄,你可得好好调息一下,刚刚医修都说你会晕倒都是因为灵力耗损过度导致的,你还不听话非要到处乱跑!”

  江澄听着魏无羡的话微微皱眉,瞪他一眼,却也没有多说什么,感受了一下灵力波动,发现确如蓝曦臣所说,遂点头,“那就多谢泽芜君了。”

  蓝曦臣微笑摇头,“无事,那江公子先穿好衣物,我带江公子过去。”

  江澄点头,起身穿鞋,拿好衣物后跟上蓝曦臣,魏无羡见状也赶紧跟上。来到冷泉入口,江澄皱眉看着身旁的魏无羡,“你又没受伤,跟着做什么!”

  魏无羡丝毫没有被嫌弃到,十分自然的道,“我跟着一起照顾你呀。”

  江澄知道魏无羡这是担心自己,却还是瞪他一眼,“得了吧你,老老实实回去抄你的家规,我就是去打坐调息一下而已,要你跟着干什么。”

  魏无羡撇嘴,“那好吧,那你可一定要认真调息啊!”说完见江澄点头便转身走了。

评论(9)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